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护理学院“温暖相伴”团队作品获“爱照护杯”创新赛创新优秀奖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张丽梅 杨立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点击:[]

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年“爱照护杯”认知症噎食风险预防技术创新赛上,护理学院副院长曾兢教授带领的“温暖相伴”团队的参赛作品“温暖相伴安全进食辅助套装的设计与研发”成功入围,获得创新优秀奖,成为2支现场路演团队之一。路演之后,团队将根据路演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并积极与相关公司合作产品开发,目前项目已经申报专利。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护理和照护分会主办,上海爱照护养老服务公司协办。

 

本次创新赛旨在探讨为预防轻中度认知症老年人噎食风险提供有效的解决路径,减少其在社区及居家环境中噎食风险的发生,维护老年人健康。“温暖相伴”团队是一支由曾兢组织成立的师生创业团队,成员包括张丽梅,杨立威,王熙茹(2017级)、佟亮(2018级)。团队成员通过查阅文献、新闻、走访养老机构等途径,深入了解了轻中度认知症老年人进食特点,结合信号处理、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信息化技术,研发了集监测、预警、报警功能为一身的安全进食辅助套装和配套APP,不仅能够满足对老年人进食情况的实时监测,更适用于目前养老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开展的“一对多”照护模式。

本次参赛是护理学院在老年照护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探索过程中的又一次新尝试。学生们通过参赛开阔了视野,对老年照护专业前沿发展有了更多了解;教师们也在与学生合作中,吸取了更多年轻人的想法,真正做到教学相长。

(张丽梅  杨立威)

 

上一条:成医13名学生获2019年“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录取
下一条:戴小珍教授再次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