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举办2019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唐文静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点击:[]

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党性锻炼,11月5日至7日,学校举办了为期2天半的2019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培训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采取专题辅导、革命传统教育实践、观看爱国电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不断增强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

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余小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计生,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部分支部委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余小平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要把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路线高度,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石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务工作培训的必要性,要利用培训系统学习党务工作知识,总结党务工作规律,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水平;三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增强履职尽责能力的紧迫性,要增强责任意识,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任务抓实抓好。

在专题辅导环节,王计生以《发挥党建引领 夯实基层基础 全面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题,全面地介绍了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学校党建组织工作的对策和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唐宏川教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共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讲座;校党委组织员王地娟对党员发展的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和材料规范进行了辅导。

 

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在中国两弹城举行,参训学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邓稼先旧居、战备洞,详细了解革命先辈们的艰苦条件下的生活和科研经历,认真聆听两弹精神讲座,重温我国核事业发展历程和“两弹”元勋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到核工作者们科研报国的初心使命和矢志为中国核事业奋斗终身的壮志豪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结业典礼上,王计生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学校基层党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高质量持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以党建为引领,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三是要以支部建设为着力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文/唐文静、彭宽萍 图/彭宽萍)

 

 

上一条:国际顶级学术期刊The Lancet以Special issue形式刊发公共卫生学院辛军国博士及所在团队的一项研究摘要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