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幕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11月7日至8日,学校在新都校区举行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谢德琪获一等奖,护理学院辅导员李刚、刘婧获二等奖,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杨晶、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周彦宏、检验医学院辅导员冯俊峰获三等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周丽等4人获优秀奖。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郝明出席决赛。机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11人担任评委。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全体成员、30余名学生代表等共80余人全程观摩学习。

余小平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为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落实《四川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硬、业务精、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广大辅导员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抓业务、赛能力、比学习、促交流、提水平”的热潮。通过学习交流,使自身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得到提升。

 

 

 

本届比赛完全采用省赛和国赛的标准,经二级学院推选,共有20人参加校级比赛。通过案例分析、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两个环节的比拼,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决赛,参与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的角逐。

郝明结合十多年学生工作经历,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爱工作,二要爱学生,三要爱学校,四要爱自己。鼓励辅导员爱岗敬业,做有情怀、有大爱的“四有”好老师,以“时代楷模”曲建武为榜样,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唐宏川代表全体评委寄语全体辅导员,要求都能掌握学生存在的核心问题,体现辅导员的重要地位,提升辅导员自身的沟通、表达能力。

我校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它已经成为成都医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平台和品牌。

                               (学生工作部(处) 王鹏军)

 

 

           

 

 

 

上一条:成医学子在“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中获奖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成都医学院举办学生党员专题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