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点击:[]

1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会议还学习了时代楷模、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四川省达州市离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党群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专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解读视频,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和精神。随后校党委书记余小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从决定稿起草背景和考虑,起草过程,决定稿的基本框架三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说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余小平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全会精神了解透、掌握准、贯彻好。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利用、善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学出内涵、学出担当、学出效果。

随后,会议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黄文秀、周永开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

余小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她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强化贯彻执行,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增强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结合学校实际,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长足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教育部调研成都医学院产教融合项目实施质量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与太保养老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