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第五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模拟灾祸情景,考验选手现场应变能力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任亮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点击:[]

11月21日,成都医学院“爱心争分秒,急救抢时间”第五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决赛在蜂巢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成都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主任江中发、新都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明锐以及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协办,成都医学院急救协会承办。

郝明在致辞中感谢成都市红会和新都区红会多年来对我校救护员培训相关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他希望在校师生能够在钻研书本知识的同时,不断地磨练自己的技艺,走出学校,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出去。

江中发对我校举办此次比赛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积极参赛表示赞赏。他指出,我国当下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低,学校一直重视应急救护技能的培训和普及工作,培养了众多的救护员,涌现出了程菲、赖登龙、廖圳龙等一批运用急救技能勇救伤者的先进事迹。希望全校同学们向这些同学学习,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急救技能的普及中。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组织单位对本次决赛的形式进行了创新,以情景剧模式开始,将灾祸现场代入比赛场景,让参赛选手进入地震,车祸,火灾的模拟情景,按照比赛规范完成心肺复苏术五个循环,止血包扎处理和固定搬运的准备等比赛环节,最后经过现场裁判的认真评判,加上参赛队伍的复赛成绩,评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第五届急救技能操作大赛得到了学校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校众多同学的积极踊跃报名。本次比赛以赛促教,不仅让同学们学习急救技能知识并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操作,而且能够将急救技能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以及它所带来的社会意义传递给更多的师生。

(校团委 任亮)

 

 

 

 

上一条:“三全育人”崭新探索——学校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培训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选举产生第三届成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