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资料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丽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点击:[]

1月13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道平及成员彭艳红、余良到会指导。校长樊均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余小平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初步成效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报告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在整个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实现了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政治觉悟获得新提升、干事创业呈现新面貌、为民服务实现新作为、清正廉洁展现新气象、瓶颈攻坚取得新进展,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阶段性成果初步彰显。

 

 

针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对新理论新思想的理解领悟还不到位、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还有差距、整改落实做得还不够扎实有效、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还不健全等方面的不足,余小平在报告中强调,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下一步应着力从四个方面进行改进和完善:一是进一步深化新理论新思想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用力抓调研;三是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四是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接着,余小平对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学校按照中央、省委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取得了良好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学校将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盯整改抓落实、上下联动促实效,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整改方案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周道平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点评。他指出,三个多月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严肃认真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师生员工热情支持,充分体现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学习教育严肃认真、调查研究深入扎实、检视问题敢于较真等五大特点,确保了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富有成效,增强了全校上下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激发了全校上下找差距、抓落实的昂扬斗志,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周道平还就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指导意见。他强调,学校党委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一要继续常抓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头做这一思想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二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贯穿筑梦征程、接续奋进始终;三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及时开展“回头看”,尤其是整改落实“回头看”,扎实搞好建章立制,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五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破解学校发展瓶颈。

樊均明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好这次总结大会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

(党委组织部 张丽娜)

 

 

         

 

 

 

 

 

上一条:学校党委开展元旦春节慰问党员活动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肿瘤学硕士生导师集聚一堂:交流研讨学术、共议学生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