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战“疫”日记|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阮霞:起雾的防护镜模糊了视线,但我却清晰地记住了他们的声音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点击:[]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ICU护师、四川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 阮霞 2月6日晚

 

WX20200208-185601.png

 

今天是步入湖北省人民医院东区工作的第二天,和第一天相比,我们穿脱防护服的流程更加熟练,对整个病区也更加熟悉。

进入病区,发现病区患者相较于昨天有所增加,在和夜班同事例行完交接工作流程后,我们再一次投入到了紧张的临床工作当中。

我所在的病区为医院的隔离病区,是不允许家属陪护的,所以患者的生活照护和治疗护理都需要我们来完成,每一次执行医嘱,每一个床旁护理,除了需要专业外,更多地还需要耐心与细心。

这样繁琐的护理工作,原本是需要更多的护理人员进行处理的,但医院医护人员比较紧张,我们只能加快步伐,穿梭在每个病房里。

刚开始工作不到半个小时,由于一直在奔走,我的护目镜已经开始起雾,眼前一片模糊。但即便如此,我也知道我不能停,还有患者等待着我给他们做今天的护理。由于防护目镜的问题,我凭借着昨天对环境的熟悉,我尽量让自己的动作慢下来,只为确保每一次操作都准确无误。

给患者烧开水、分发食物、给进食有困难的患者喂饭,看着饱受病痛折磨的他们把饭吃完,没有丝毫的“成就感”,只有满心酸楚……

病区里接诊了一位大叔,病情较重,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当我艰难地找到血管,为他输好液时,他轻声地一句:“谢谢你,护士”,让我的心为之一震,这句看似简单的话,在那一刻变得好沉重。

下午,一位患者的氧气瓶没有了湿化水,我重新给他换了一瓶新的,在我看来这仅仅是护理人员的本职工作,但他却不停地向我道谢,一时间,竟让我不知所措,找不到合适的话语来回复他。

其实,在整个工作中,由于起雾的防护镜和厚重的防护服,患者也都带着口罩,让我没能清清楚楚地看清过一张脸,但我却收到了无数的道谢声,我不知道他们是谁的父母,也不知道他们是谁的儿女,但我知道,此刻的他们正在经历着苦难,而我们是他们恢复健康的希望,是他们回归生活的桥梁,那一刻,我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因为一场疫情,我们结缘,因为一句简单的感谢,让万千医护人员绝不言弃,在这里,我们都不孤单。

外面一片寂静,我想,等到这座城市重新恢复活力,我一定会再来,去黄鹤楼楼,逛户部巷,到武大看樱花,尝一碗热干面,啃心欠欠的鸭脖......

 

       

 

 

 

上一条:成医附院获批核酸检测确诊资质 确诊时间将大幅缩短
下一条:战“疫”日记|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尤敏:90后在疫情面前绝不退缩,撑起了重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