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附院获批核酸检测确诊资质 确诊时间将大幅缩短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何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点击:[]

2月8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知,同意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简称成医附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8日下午,医院检验科正式开展了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成医附院获批确诊资质意味着今后可直接作出确诊病例依据,将大幅提高本地区的筛查速度,缩短确诊时间,更好地服务临床诊疗,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可缓解疾控中心的检测压力,将对本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积极作用。

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确诊的重要依据。在此之前,疑似病例样本均由本地区疾控中心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再送成都市疾控中心检测确诊,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成医附院作为市区两级定点收治单位,通过积极准备和申报,前期已通过专家组现场核查,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今后,病人样本可直接在医院进行检测和确诊。

 

(附一院 何军)

 

           

 

 

 

上一条: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的一封倡议书
下一条:战“疫”日记|成医附院援鄂医疗队阮霞:起雾的防护镜模糊了视线,但我却清晰地记住了他们的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