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的一封倡议书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点击:[]

全校的党员、干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大家的心。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第二波新输入与第一波存量防控相交织的关键阶段。学校面临开学、师生聚集的复杂情况,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校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密切配合,科学防治,联防联控,汇聚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特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站位落实防控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行政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保障。

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靠前指挥,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带头做好思想工作,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员工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要带头遵守纪律,不聚餐、不聚会、少出门;要带头不信谣、不传谣,敢于向不当言论正面发声;要关注舆论舆情,总结防控经验,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告;要严格落实,提早布置,制订预案,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先锋模范彰显党员本色。全校党员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先锋、作好表率,积极参加所属党组织或属地的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请战、担当作为、冲锋在前。要在防控一线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积极承担学校及所在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在医疗一线生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奋力抢救患者;要在科研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创新科研攻关;要在教学一线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确保教学任务完成;要在后勤保障一线落细做实,确保服务保障到位。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党员只要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坚定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凝聚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中共成都医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2月9日

 

 

           

 

 

 

 

上一条:学校进一步强化举措 万众一心狙击新冠肺炎疫情
下一条:成医附院获批核酸检测确诊资质 确诊时间将大幅缩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