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进一步强化举措 万众一心狙击新冠肺炎疫情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点击:[]

2月9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5号)文件精神,学校下发通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万众一心狙击新冠肺炎疫情。

通知提出了七条举措——

 

一、加强自身防护。全体师生要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在乘用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出入校门(小区)、进出食堂等必须佩戴口罩。

 

二、加大校园大门管控力度。新都校区只开放西大门人行和车行通道,天回校区只开放东门人行和车行通道。出入校园所有人员须主动出示校园卡或临时出入证,自觉服从门卫现场管理并做好登记备案,接受体温检测。安保人员对车辆进行清消处理后方可入校。

 

三、严控校内人员进出。疫情防控管理期间,谢绝任何来访快递、外卖一律不得入校,实行无接触配送。除疫情防控、公共服务、生病就医等特殊需求外,所有人员原则上不得外出。

 

四、强化返校人员管理。针对近期特殊情况提前返校人员(含家属),需报所在单位领导审核,要详细核实返校人员行程动态,近期旅行史,并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出租房业主对租房户的管理负主体责任,出租人必须主动配合所在村(社区)摸排往来人员信息情况,提供出租房屋和承租人动态信息;承租人必须严格按要求落实防护措施

 

五、严格执行离校审批制度。校内学生不得离校,如确有特殊原因需离校的,由学院向学生工作部(处)申报,由学生工作部(处)审批。

 

六、加强车辆入校管理。校内教职工注册车辆进入校园时,须在入口道闸前查验点接受检查,车上所有人员必须出示校园一卡通或临时出入证进行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入校。非注册车辆禁止入校。

 

七、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全体师生员工必须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校内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各项防疫管理要求,引导家人积极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学校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成都医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上一条:成都战“疫”一线医生夫妻约定:错过的蜜月 战胜疫情后一定补上!
下一条: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的一封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