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战“疫”一线医生夫妻约定:错过的蜜月 战胜疫情后一定补上!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彭宽萍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点击:[]

“老婆,老公陪你一起,奋战一线,和成都、武汉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渡难关!欠你的新婚蜜月,以后一定补上,加油!”这条信息来自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冯钰医师的微信朋友圈。

 

冯钰与妻子的结婚照

 

冯钰是医院支援感染科的医生之一,这是他在支援感染科隔离病区第一天值完班后,用微信对同样奋战在一线的新婚妻子的真情“表白”,而当这条信息发布时,他的妻子冯霞医师还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发热门诊接诊患者......

 

疫情当前 新婚夫妻先后加入“抗疫”队伍

“她是大年三十晚上接到的通知,因为疫情暂停休假,1月25日上班。我们在家吃了年夜饭后,把东西收拾好,就差不多晚上12点了,因为怕耽误第二天的工作,我连夜把她送回了成都。”冯钰表示。

而冯钰也在时刻关注着医院疫情防控安排,1月28日,当得知医院感染科需要支援时,冯钰也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希望能到一线抗击疫情。

但战“疫”在一线的冯钰十分清楚:作为医者,这是他们的使命,所以从知道妻子“请战”开始,冯钰就非常支持她,并为了能和妻子并肩作战,也积极申请加入到抗疫一线工作。

 

冯钰在感染科工作

 

经过前期相关培训后,1月30日,冯钰被派往了医院感染科四楼,主要负责查房、采集标本等工作。第一次穿上防护衣、戴上护目镜的冯钰开始了在感染科的支援工作。

期间,面对恐疫、怕疫心理压力大的患者,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并为患者加油打气,让病人及家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这些小小的举动大大地纾解了患者焦躁不安的心,帮助患者更快的恢复健康。

 

冯钰在感染科工作

 

奋战一线的夫妻俩相互扶持共度难关

据了解,虽然冯钰和冯霞的单位都是成都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点单位,但冯霞所在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疫情防控任务要更为繁重。主动“请缨”到一线的冯霞,每天从早上八点要一直忙到下午六七点,第二天晚上还要继续值夜班,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她的工作主要是接诊患者,这些患者和普通医院接诊的患者有所不同,很多都是有相关症状或流行病史的高度疑似患者,危险性其实真的比我的岗位高。她必须细致询问每一位患者的发热原因、是否去过或者从武汉返乡,并劝说部分就诊患者自觉做好医学观察防疫工作。”冯钰说。

在冯钰心里,妻子是家里最辛苦的人......

今天,刚刚值完班回家的冯钰,早早地到菜市场买了菜,“虽然我不会煮饭,但为了让她下班不再那么辛苦,再往返跑菜市,我就希望能从一些小事上减轻她的压力。”同样刚从一线值班回来的冯钰满脸疲惫却略带甜蜜地说。

“他们2019年12月才结的婚,本来打算去云南丽江自驾度蜜月的,哪晓得因为这场疫情‘延期’了。”冯钰的同事景婷说。

虽然他们不是感染科专科医生,但因为这场疫情,他们成为了抗疫一线的“战友”;虽然他们每天的工作十分辛苦,还面临着感染的风险,但他们相互扶持,共度难关。

他们和现在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一样,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早日战胜疫情,让生命转危为安!

 

(附一院 彭宽萍)

 

        

 

 

 

 

 

 

上一条:战“疫”日记|防疫志愿者夏玲:“我是公卫人、是党员,我想为防疫工作做点事”
下一条:学校进一步强化举措 万众一心狙击新冠肺炎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