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战“疫”日记|防疫志愿者夏玲:“我是公卫人、是党员,我想为防疫工作做点事”

资料来源:  作者:夏玲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点击:[]

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今天,我终于上岗了!

早在10天前,我就报名参与防疫志愿者。那时我还在家,属于仁寿县。当那边的团委书记通知我的时候,我已经到了威远县,我姐姐家。我想暂时也回不去,在那边服务不了,那就在这边报名吧。

“我是公卫人、是党员,我想为防疫工作做点事”,2020年1月28日,我发了这条朋友圈。选择去当志愿者的路走得一波三折。为了能为防疫贡献一点力量,我关注了很多各公众号,联系了很多人。刚开始,家人反对:“疫情这么严重,别去了!”我沉默不语,但仍然在搜寻志愿者招募信息。直到我报名成功准备前行才告诉家人,“我要去进行志愿服务了。”好在家人这次没有反对,一再嘱咐我:“注意防护,口罩戴好!”

 

 

今天第一天上岗,我就遇到了障碍。上午在小区门口服务,主要是出入登记和量体温。我发现很多人根本没有防护意识,口罩没有戴好,压根起不到防护作用,我看到后真的很焦急。再者,每家每户都发了出入证,根据规定是“每户每两天只能有一个人出门买生活物资”,然而有些大妈大爷不仅一天出来几次,每次还要几个人一起出来,也不带出入证。但是,既然在其位,必要谋其职,只能耐心劝解。

下午在社区办公室服务,主要是录入摸排数据。

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我也不是百毒不侵,但是我相信,如果人人都能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按照专家提出的防控措施做,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就是爱国。同时,我更加意识到自觉还是公卫人,是党员,应该带头打好“疫情阻击战”。

 

(研究生院 夏玲)

 

        

 

 

 

 

上一条:不开学 先开课:成医网络教学工作安排来了!
下一条:成都战“疫”一线医生夫妻约定:错过的蜜月 战胜疫情后一定补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