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战“疫”日记|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张小红:在房间贴很多便利贴,时刻提醒和鼓励自己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张小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点击:[]

作者:张小红

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ICU护士

时间:2020年2月11日

地点:湖北省人民医院城东院区

 

 

不知不觉到武汉已一周多了,每天在医院和医疗队驻地两点一线,我们已适应了这边的工作模式。每天上班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出门,从酒店出发,由指派的公交车师傅送我们。到医院交接班后,我们很快投入护理工作中。

 

张小红和“战友”

 

在病区里,我们组上有4位老师,我们采取的是分工合作制,每天主要工作是给病人打针输液、测体温和生活护理等,其实这些事情在我平时的护理操作中是最简单的,可是在这里确不一样,因为护目镜经常起雾,所有的护理操作都必须要小心谨慎,这是对患者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工作中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位婆婆因为眼睛看不清,要起床上厕所,她用呼叫器呼叫我们之后,我快速来到她身边,先将她身上的心电监护仪和吸氧装置取掉,然后慢慢的扶她下床。当我再次帮她躺下后,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一个劲儿地感谢,问我从哪里来,我告诉她我来自四川成都,并鼓励她要加油,要有信心。离开病房时,她不停地向我挥着手,让我莫名感动。

为了防止队员间的交叉感染,我们回到酒店都不串门,每天主要靠微信联系,大家在群上各抒己见,讨论最多是吃,还有队友的身体情况,有没有异常等等。为了做好个人防护和时刻提醒自己,我在房间里贴了很多便利贴,写了一些注意事项和流程,现在我进门和出门都会再看一眼,检查一遍。

闲暇之余,我会关注疫情,刷刷新闻,同时学习援湖北医疗队发的武汉方言实用手册,以便更好地与患者沟通交流。最近还对锻炼身体也产生了兴趣,下载了关于运动的小视频,在室内做锻炼,心情也变得没有刚来时那么紧张焦虑了。

现在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希望武汉的春天早日来临,我们一起相聚在武大的樱花树下,吹着微风,闻着花香,听着鸟语,喜笑颜开。

(附一院)

  

       

 

 

 

 

上一条:战“疫”前线|仅30小时完成病区改造,成医附院这群“临时工匠”太硬核!
下一条:战“疫”前线|附二院·416医院王嘉川:连续超负荷运转 始终坚守战“疫”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