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战“疫”日记|成医附一院援鄂医疗队赵霞:当我们摘下口罩,一定能与武汉最美樱花邂逅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点击:[]

赵霞

四川省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师

 

2月17日,是我们离开成都的第四天。今天,天公作美,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照在身上暖暖的。

还记到武汉的第二天,武汉下起了今年最大的一场雪,皑皑白雪印出了武汉不一样的美,也洗净了人们心中的阴霾。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我想随着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我们离战“疫”胜利应该也不远了吧。

今天,是我的第二个夜班,回到住处时已经是中午12点过。

 

赵霞与同事

 

在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口腔护理、翻身、打针输液、采血、打开水、送饭等护理工作及日常行政工作,工作繁杂却很充实。

在我管理的众多患者中,60多岁的一名阿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入院前就被查出患有癌症,而且血管也不是很好,身体比较虚弱,但她在整个住院期间都很乐观,“心态要好,病才好得快。”这是她做常说的一句话。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每次给她做完护理,她总是对我眨几下眼,她温柔的眼神撞击着我的心,仿佛在也她自己加油的同时,也在为我鼓励。

说实话,我也想念蹒跚学步的孩子,也想念期盼着我回家的家人,但我想这里的“家人”更需要我,需要我与他们一起共抗病魔。

听说,我们遇到了今年武汉的“三最”:最冷的天气、最大的雪、最严峻的疫情。但我坚信,当摘下口罩时,我们也一定能与武汉最美樱花邂逅!

 

 

(附一院 何军整理)

 

 

       

 

 

 

上一条:战“疫”前线|成医附一院放射人:当好疫情防控的“侦察兵”
下一条:援鄂医疗队队员李曦杨的一封家书:爸爸妈妈,等我回来,一定认真抱抱你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