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援鄂医疗队队员李曦杨的一封家书:爸爸妈妈,等我回来,一定认真抱抱你们!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点击:[]

2月19日,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曦杨的生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在武汉给父母写了一封家书。李曦杨是四川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于2月2日奔赴武汉,目前工作于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

 

央视新闻报道:2月16日晚,队员们和成都的同事们视频连线,提前给李曦杨过了一个生日。

 

 

一封家书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一定很惊讶吧?这是29年来第一次提笔给你们写信。今天是2020年2月19号,感谢你们在29年前的今天带我来到这个美丽繁华的世界。你们知道的,我是一个恋家的人,除了上大学,我从未离家这么久。今天是我离开你们,来到武汉的第17天,回首从写请战书,到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再到临别前声声叮嘱,此情此景,沥沥在目。

妈,我知道,你心里是不愿意我去的。我是一个胆小且在你眼中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但是你又明白,当我宣下南丁格尔誓词,戴上燕尾帽那刻起,我便成为一名战士,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定会奋勇而前的。知女莫若母,半夜为我打包行李,不断在耳边交代嘱咐。

爸,都说父爱如山,您对我的爱,沉默且安静。临行前,看见您双鬓出现的白发,突然间发现,那个为我和妈妈撑起一片天的男人老了。我知道,您为了这个家,吃过苦,受过累,但你我均不善言辞,我俩从未详谈过一次。

爸,妈,武汉原本是一座美丽且热闹的城市,不过她在这场新冠战役中沉睡了。去年和你们分享了一张网友在武大拍摄的樱花,繁花烂漫。原本计划今年带你们来看看的,看来要搁浅了,我们相约明年吧!

爸,妈,同事们人都很好,前几天还在视频里提前给我过了生日,你们放心,女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爸,妈,29年来从未主动拥抱过你们一次,等我回来,一定认真抱抱你们;我也从未开口对你们说过“我爱你们”,等我回来,我要亲口告诉你们,我爱你们,你们比我生命更重要;我们从未有过一张正式的全家福,等我回来,一起去照吧!

爸,妈,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仍然要叮嘱你们:少外出,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你们平安了,我才能在这里踏实工作!

前些天看见新闻中澳洲大火后,枯树已长出嫩绿色枝丫的照片,极为震撼,我相信,武汉的春天也快来了,待春暖花开,万物皆安,我便回来了。好了,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对你们的思念,我会平安回来,你们保重身体!

爱你们!

你们的丫头:杨杨

2020年2月19日

 

 

 

 

 

2月2日李曦杨抵达武汉时,接受央视新闻采访

 

(附一院 何军)

 

       

 

 

 

上一条:战“疫”日记|成医附一院援鄂医疗队赵霞:当我们摘下口罩,一定能与武汉最美樱花邂逅
下一条:成医校友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