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共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殷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点击:[]

2020年3月12日,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视频会议)在新都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会,22名党委委员出席会议,2名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由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所作的题为《栉风沐雨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校长樊均明同志介绍的《成都医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2019年中共成都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2019年成都医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听取了党委办公室关于《成都医学院党委全委会议事规则》修改情况的汇报。经与会党委委员表决,一致同意通过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和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

(余小平书记作党委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校党委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圆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的新征程。

(樊均明校长介绍《要点》)

 

会议认为,三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要点》集思广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为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南、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取新成果。

余小平就党委班子建设和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拔高政治觉悟的“高度”。党委委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五个特别”的优良传统,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大局意识既是领导干部的一种胸怀格局、也是一种必备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上来;要时刻坚守纪律规矩,带头作守法、守纪、守公德等各方面的标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用严明的法度为学校建设发展保驾护航。二要增强破局成局的“力度”。要勇于直面困难挑战,树立解决困难是政绩、回避困难是失职的思想,不断提升化解复杂问题和解决矛盾的能力,解决好师生反映强烈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学校科学发展;要坚守立场敢于亮剑,对大是大非问题坚守立场、保持原则,对协助配合的工作积极配合、相互补台,对分管部门的工作加强指导、及时纠偏,对工作中存在的歪风邪气坚决斗争、毫不退缩;要提升化危为机的水平和能力,以超前的思维和举措争取工作的主动权,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积极争取当前公共卫生领域的相关项目,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要提升雷厉风行的“速度”。要十指并用、弹好钢琴,统筹推进25项工作要点,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形成合力;要扭住不放、牵稳牛鼻子,有力有序推进7项重点难点,努力破除发展瓶颈,分清轻重缓急,周密部署,从快、从速、从优推进受疫情影响的返校返岗、毕业就业、实习见习等工作;要以人为本,展现成医温度,始终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师生关心关爱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拉近班子与师生间的距离,暖民心、聚民力,画好成医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大会号召,全体成医师生员工携起手来,扎实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力保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为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开好局,为早日把成医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党办、校办 文/殷科 图/闫凤娟)

 

         

 

 

上一条:我校赴郫都区人民医院洽谈共建合作事宜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