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中共成都医学院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资料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作者:蒲颖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点击:[]

 

中国共产党成都医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18日在新都校区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校纪委委员9人。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负责人,专职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全会由校纪委书记董永超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余小平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董永超同志代表校纪委所作的《在夯实基础中提升水平在规范程序中提高质量 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讲话

 

余小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发展中的引领保障作用,系统学习、贯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管理工作服务重心上突出以师生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在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提升中落实全面从严监督要求。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形成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治党治校格局,努力在落实“两个责任”上、运用“四种形态”上、做好“后半篇文章”上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着力增强政治本领,努力成为知纪法守纪法用纪法的模范,认真学习纪法知识,依纪依法办事,廉洁自律。

全会一致认为,余小平同志的讲话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发人深省、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坚定决心,为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校纪委书记董永超作纪委工作报告

 

全会总结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会认为,在省纪委监委、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督促和协助学校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委”换届为推动,以纪律建设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监督,广泛开展教育,严肃查处违纪,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全会强调,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督促和协助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监督保障执行,以纪法促进落实,在夯实基础中提升水平,在规范程序中提高质量,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政治监督、涵养政治生态,完善规章制度、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执法,持续纠正“四风”、净化党风校风,优化工作条件、提升履职能力,稳中求进、披荆斩棘,促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文/图  校纪委办公室 蒲颖)

 

        

 

 

 

上一条:战“疫”前线|附一院援鄂专家张坤:大年初一奔赴武汉的她 终于可以放心休息了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