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战“疫”前线|附一院援鄂专家张坤:大年初一奔赴武汉的她 终于可以放心休息了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何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点击:[]

3月19日,武汉暖阳如煦,随着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转运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在此支援的四川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正式完成使命,开始休整待命。

 

合影留念

 

“我们都是拿红会医院的工作当成我们自己医院的工作来做!”来自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张坤今年49岁,是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女队员,作为四川首批队员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奔赴湖北武汉,她和其他队员们共奋战55天。

 

张坤

 

自入驻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以来,作为医疗队院感组组长的张坤和其他队员们顶着巨大压力,实地调查院感现状,加班加点组织整改,通过一系列严谨细致的工作,使红会院感工作有了明显起色,在医疗队全体队员和当地医院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把这所二甲综合医院成功改造为了一所传染病专科医院,并且实现了“打胜仗 零感染”的目标。

张坤说,都期盼这一天早点到来,真到了这一天又特别不舍。50多天来,张坤和华西医院朱仕超、四川省人民医院向钱、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张洪川组成的首批医疗队院感组与红会医院院感科的同仁们并肩战斗,建立了深厚友谊。在离别之际,红会医院院感科科长陈兰紧紧握住张坤的手,眼里噙满泪水。

“川鄂一家亲,红会医院加油,武汉加油!雄起!雄起!雄起!”川鄂院感人一起喊起了加油口号。

“一定要来四川玩,我们一起看熊猫、吃火锅。”在告别时,张坤和院感组队员们都邀请陈兰和同事们疫情结束后到成都旅游。

 

签名留念

 

院感组和红会医院同仁

 

张坤和陈兰

 

院感组

 

(附一院 何军)

 

           

 

 

 

 

上一条:战“疫”前线|附二院援鄂医疗队唐慧娟写给小学生的信:《与祖国心连心,同时代共奋进》
下一条:中共成都医学院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