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从“葫芦娃”组合到“熊猫天团” 他们已在武汉奋战54天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何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点击:[]

3月26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新冠肺炎患者病区进行病区整合,第五病区正式关门。一段背上画着形态各异、憨萌可爱大熊猫的医疗队员在第五病区打扫卫生和消杀的视频刷屏朋友圈。

视频中的6名队员来自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分别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护士谢艳、蒋梦妮,四川省骨科医院的护士李怡、杨曦、肖霞、郭科蓉。

“熊猫天团”

 

“熊猫天团”

 

“熊猫天团”与病区最后一名出院患者合影

 

拍摄视频的提议人是李怡,队员们背上的大熊猫图案也是她所画。她说要用这个独特的方式记录下在第五病区最后一班的工作。

“我们小组共有7人,除了视频上的6人,还有华西医院的王梓得,他当时在忙其他工作。”谢艳说,她们2月2日抵达武汉后,来自三家医院的7名护士组成了第四护理小组,她们取名为“葫芦娃”组合。

“葫芦娃”组合

 

“葫芦娃”组合

 

“葫芦娃”组合按照7个人的年龄排序,分别是大娃王梓得,二娃谢艳,三娃李怡,四蒋梦妮,五娃杨曦,六娃肖霞,七娃郭科蓉。

下夜班后的“葫芦娃”组合与交通车驾驶员合影

 

3月26日,完成病区消杀,下班后的“熊猫天团”在医院合影

 

他们每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并肩战斗,建立了“兄弟”般的友谊,在3月26日下班后,她们6人在医院一起拍了一张合照,每个人比了一个代表自己是“几娃”的手势,她们给王梓得留出了“大娃”的位置。

“熊猫天团”所在的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共126人,于2月2日从成都出发抵达武汉,到3月26日他们已在武汉奋战了54天。在四川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中,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共有10人,目前,他们和其他队员一起在武汉驻地休整待命。

(附一院 何军)

 

      

 

 

 

上一条:成医附一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工作受到肯定
下一条:学校与四川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洽谈进一步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