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70名学工干部参加春季学期疫情心理应激及其应对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赵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点击:[]

为增强学生返校后疫情心理应对能力,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校70名学工干部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心理应激及其应对专题培训。

 

 

受疫情防控形势的限制,本次培训采用网络学习的方式,由各二级学院通过云视迅、QQ群、微信群等组织线上集中学习、讨论和参训人员自学等方式完成培训。培训内容既包括精选自高校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系列培训的“疫情心理应激的特点及发展规律”、“疫情心理应激的觉察与自我评估”等理论性较强的专业讲座,也包括“疫情心理热线:一次单元咨询技巧”、《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指南》等操作性较强的实践方法和指南。

 

 

目前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完全胜利,应对或预防学生可能出现的疫情心理应激反应将成为全校学工干部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及时,能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疫情心理应激反应并掌握应对策略,更好地引导学生理性认识和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更好地为学生竖起疫情期间心理防护墙。

 

(学生工作部(处) 赵丹)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下一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近期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