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英雄回家!成医两所附属医院34名援鄂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休整

资料来源:附一院 附二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点击:[]

4月3日,成医附一院、附二院援鄂医疗队34名队员集中休整14天后,结束休养平安回家!

据了解 ,34名医疗队员隶属于四川省第一、七、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分别来自成医附一院、附二院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等科室。3月下旬,他们完成战“疫”任务,挥师回川。按照统一安排,他们在简阳、绵竹隔离休整两周。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当日,作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娘家人”,医院分别前往简阳三岔湖洲际酒店、绵竹麓棠温泉酒店迎接医院17位英雄回家。

 

 

下午五时,搭载着战疫英雄的大巴车驶入医院大门,停靠在了医院新住院部大楼门前,英雄们缓缓走下车。等候在此的同事、家人们手捧鲜花,上前与队员们拥抱。

 

 

 

 

这一刻,喜悦与感动交织在一起,圆满完成战疫任务“归队”的他们,也迎来了与家人、同事的久别重逢,泪水夺眶而出。

 

 

 

 

“妈妈,妈妈,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医疗队队员何姗年仅三岁的女儿喊着站在队伍里的妈妈,听见孩子的呼喊,何姗红了眼圈……

“刚刚第一眼看到大家觉得很心痛,可能因为在前线艰苦奋战,感觉大家都瘦了。现在他们回来了,瘦下去的,我们要给他们补起来。”重症医学科主任郭川说。

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黄进的父亲黄新江是一名老党员,带着外孙早早等在了车辆入口处。“国家有难,作为党员,任何时候都应该冲在最前面。”看到全体援湖北医疗队英雄的那一刻,这名老父亲向他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欢迎仪式上,医疗队队员李培培的爱人高山,队员巫道琳的爱人、医院肿瘤科医生刘滔代表家属向医疗队员们送上了最美祝福。正是由于家属们的大力支持才让队员们在前方没有后顾之忧。

 

 

17名队员中,护理部副主任张坤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奔赴武汉,其他16名队员于2月13日奔赴武汉。穿上白衣、就是战士,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实现了“打胜仗 零感染”的目标。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在讲话中指出,成医附一院援湖北医疗队在工作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克服种种困难、承受巨大身心压力,圆满完成抗疫救治任务,是全体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

 

 

 

学校副校长王计生,医院党委书记孙云、院长刘罡及全体在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员工代表、家属代表及市民群众参加欢迎仪式。

 

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3日下午4时,大巴车到达医院。数百名职工及家属挥舞着五星红旗,早早等候在了欢迎会现场,夹道欢迎队员归来: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白衣执甲破楼兰,英雄凯旋平安达!”

“‘核’力抗疫,‘蜀’你最美!”

“春风十里,皆是你!欢迎回家!”……

 

 

 

 

现场悬挂的横幅表达着全院职工欢迎英雄凯旋的激动心情,在群众一声声“战疫英雄,欢迎回家”的欢呼声中,队员们依次走出车门,医院领导们为队员们送上鲜花,欢迎他们胜利归来。队员和家属们相拥而泣,为五十天的别离,更为平安归来,全家团聚。接过鲜花和掌声,此时的他们早已泪流满面,激动万分。当被问起回到家最想做什么的时候,他们这样说:

“回家想好好陪陪女儿,带女儿去旅游。”童雅萱(护士,4岁孩子的妈妈)说道。

“回家想好好陪陪爸爸妈妈,想吃妈妈做的辣子鸡。”马欢(此次出征年龄最小的95后护士)说道。

“回家想约朋友痛痛快快踢场球。”杜贵鹏(重症医学科医生)说道。

 

 

在援湖北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上,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向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归来表示热烈祝贺。现场向医疗队颁发了“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四川同心战疫最美女职工”集体奖牌以及罗晓竹个人获得的“成都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作为爱心企业代表的四川能投润嘉置业有限公司为医疗队员们捐赠了爱心物资。

 

 

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彦代表援湖北医疗队发言。她表示通过这次疫情的磨练,将继续砥砺前行,继续救死扶伤,为医疗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成华区郑馨月小朋友听到英雄们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亲手绘制了17份爱心卡片,并将卡片亲手捐赠给医疗队员们,以表敬意。

在热烈的氛围中,现场合唱起医院的原创抗疫歌曲《期待黎明》,庆祝黎明出现,昔日自由气息重现。

 

(附一院 彭宽萍 何军 附二院)

 

      

 

 

 

上一条:余小平书记带队检查两校区疫情防治工作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