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2020年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甘孜县2020年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内容,4月8日至10日,由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带队,学校扶贫办及新选派驻村扶贫干部一行4人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8日下午,工作组一行与甘孜县委县政府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交流对接座谈会。甘孜县委副书记李灿、县长助理王震宇,甘孜县对援办、驻村办、攻坚办、教体局、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学校结对帮扶村所在乡党委书记及驻村干部参加了座谈。会上,双方就2019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2020年拟开展的帮扶工作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并在医疗卫生帮扶、教育教学培训、文化产业项目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此外,双方就拖坝乡拖坝村学校驻村干部轮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郝明指出,2019年甘孜县顺利实现了高质量脱贫摘帽,2020年学校要继续发挥医疗教育特色优势,紧抓“智·志”双扶,认真梳理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努力提升帮扶项目的实效性,为甘孜县巩固脱贫成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役贡献成医力量。

9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在夺多乡果木村召开了扶贫项目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果木村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拟新增村级帮扶项目方案、党支部结对共建、因病因残困难群众救助等内容展开了讨论。随后,工作组为果木村村民发放了慰问品和健康扶贫挂历,入户看望了特殊困难群众,实地了解学校定点帮扶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考察了学校驻村干部的住宿生活条件。

 

 

 

9日下午,工作组一行人在拖坝乡拖坝村召开了扶贫项目调研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2020年拟新增帮扶项目进行了商讨,并在现场完成对新老两名驻村干部的轮换和交接工作。随后,工作组看望慰问了拖坝村困难群众,实地考察了学校定点帮扶项目的施行情况。

 

 

10日上午,工作组对新选派驻村干部进行了专项工作指导,随后护送圆满完成两年驻村扶贫工作任务的扶贫干部返回学校。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战“疫”前线| 成医附一院院感专家吴雪琴:抗疫战线上的“消防员”
下一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控工作体系进行再研究再完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