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控工作体系进行再研究再完善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殷科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点击:[]

2020年4月10日上午,学校在新都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樊均明主持会议,校常委班子、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四川省高等院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对防控工作体系进行再研究、再完善,进一步夯实师生返校返岗基础。以科学性、规范性、操作性为着眼点和落脚点,逐一研究审议校园管控方案、延期开学工作方案、返校工作方案、开学后疫情控制方案、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应急心理干预方案、疫情期间违规行为处置方案,防控信息报告制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报告制度、复课返岗证明查验制度,学生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管理制度、校园清洁消毒与环境管理制度、健康教育制度,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校园和宿舍区管理流程、学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流程等“七案七制三流程”。认真听取了各防控工作小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逐个回应部署了各组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明确了教职工分批分次返岗时间、外省教职工返蓉时间等问题。

余小平指出,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与全球疫情大流行加速传播的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返校复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多管齐下、百花齐放。各防控工作小组要切实担当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人员调配,进一步扣实扣细“七案七制三流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时刻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变化,准确把握实时动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准备,做到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努力把疫情对学校的影响降至最低。要继续做好校园安全防控、师生健康管理、防护物资储备、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针对薄弱环节加强整改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顺利返校返岗。

 

(党办、校办 殷科)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2020年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余小平书记带队检查两校区疫情防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