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研究生看过来!开学后教学安排和防疫要求来了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点击:[]

一、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

1.5月20日-5月22日 :研究生返校(基地)

2.5月25日起:全面恢复课堂教学

3.7月12日前: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记得每日打卡:研究生们要继续使用“青柠智校”手机平台于每日12:00前完成信息填报。各二级学院研究生科要督促研究生按时打卡,并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汇总,于每日14:00前按要求报送研究生院。

2、按时体温上报:在校研究生每天“晨、午、晚”各测一次体温(早7:30-9:00、中12:00-13:00、晚21:00-22:00),在规定的时间内登陆“青柠智校”手机平台,进入“体温上报”板块进行填报。

3、做好异常处置:研究生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道症状等情况,应立即报告导师、所在二级学院或基地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

4、按时回寝,配合晚点名:各二级学院为督促研究生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每晚22:00点对入住公寓的研究生进行晚间点名,请同学们按时回寝,积极配合。

三、特别提醒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于不能按期返校的研究生,课程组会将课程学习资料提前发送给研究生,并进行在线辅导。如学期末仍不能回校参加课程考试的,可以申请缓考,考试具体事宜与任课教师协商。

2.对于因疫情未能按教学进度如期完成的课程,课程组将利用周末或者学生空余时间增加每周的课时数,确保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3、因病或其他原因无法正常上课、无法参与科研实验的在校研究生,应及时报告导师和所在二级学院,并履行请假手续。

4、对缺勤、请假、早退的研究生,二级学院应安排专人每天一次做好对缺勤学生的电话访问,了解动态情况,进行心理抚慰,记录并汇总相关情况。

同学们返学校后,导师也应当履行职责,加强对研究生的关怀和指导:

1.导师应指导研究生合理安排学习、科研进度,加强对研究生科研和学习的指导。

2.导师须对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敦促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严格按要求进入实验室、图书馆等学习场所。

3.导师还应特别重视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及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心理动态。

4.若研究生出现身体异常或者缺勤、缺席等异常情况,导师应及时向所在二级学院反馈。

 

研究生院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各学院返校准备工作情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附属肿瘤医院建设发展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