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锤炼过硬本领 扛起复兴担当——成都医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点击:[]

5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开幕;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开幕。“两会”召开之际,成医师生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两会”话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令人充满期待。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理想,锤炼过硬本领,用自己的脊梁,扛起复兴担当。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德超表示,中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生动展现了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从清底摸排“四类人员”,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到精准救治重症患者,“一人一案、专人专护”;从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到科研工作者研机析理、奋力攻关;从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争分夺秒、不舍昼夜,到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生命重于泰山”的价值理念在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彰显。因此,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以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身为医学院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育德,以此次战役英雄为榜样教育医学生,积极弘扬“珍爱生命、大医精诚”的救死扶伤精神,着力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首先表示,本次“两会”以民主、团结、求实、奋进为基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带领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尽管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各种挑战艰巨繁多,但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加油干,就会“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就会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攻克,没有什么胜利不可夺取。

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程道梅表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公共卫生工作成为全国“两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身为一名从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工作的高校教师,通过与学生、同事的交流,感受到我校师生对这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都非常关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目前我国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成果,让我们看到了公共卫生工作在保障全民健康中的重要性。此次“两会”不少人大代表针对公共卫生工作的提案,如建议修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加强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完善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设立“国家防疫日”或“国家公共卫生日”等,更让我们感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中,我们更要认真研究、强化专业理论,加强实践应用,将所授、所学与国家疫情防控、公共卫生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公共卫生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全民防范意识,时刻准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全民健康而努力奋斗。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维强表示,今年“两会”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该积极探索“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启发学生自我认知和职业生涯探索,鼓励学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并强化学生职业能力和技能培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以人为本,想学生之想,急学生所急,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人生绚丽的火花,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新时代。

2019级临床医学院麻醉学专业胡濒月同学表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我国的发展成果显著,其中“两会”精神更是值得我们学习。在此次疫情中,医务工作者始终冲在最前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许多90后,00后也毫不犹豫地披上白衣,踏上征程……这让我意识到了身为一名医学生身上的责任与重担。作为一名临床的医学生,我们应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与进取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夯实理论基础,锻炼操作能力,争取为国家的医疗事业做出贡献!

2019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韩浩同学表示,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加强自我管理,居安思危,好好学习,利用一切时间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9级药学专业杨璐表示,特殊时期召开全国两会,增强了全国人民战疫的信心。我们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在今后,我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时刻牢记初心,用端正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做好身边每一件事。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校工会“六一”节走访新都区内各小学和幼儿园
下一条:郫都区人民政府来校访问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