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校调研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

5月29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到学校,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情况。王正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育新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沈晓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学校全体校常委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主持调研座谈会。

王正谱一行来到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57年的军队办学历史和2004年转隶地方后的发展历程,王正谱要求学校要创造性地传承好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培育新人。

参观考察校史馆

 

在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党建学术“双带头人”苏炳银教授汇报了学校通过创建教育基地,开展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的实践,王正谱肯定了学校创新方式培育学生人文素养的做法,期望学校持续创新。

在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调研

 

在国家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云介绍了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中心发展,提升教学质量的工作实践,王正谱强调要坚持以党建促教学,保持正确育人方向。

在国家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研

 

王正谱一行还来到了教育部“数据中国 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学校科研实验中心,了解学校在养老和老年健康领域的特色发展,以及创新体制建设共享实验室的工作,他鼓励学校结合社会所需,走特色办学之路,为地方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教育部“数据中国 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调研

 

在学校科研中心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从“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将教育深深扎根于川蜀大地”、“多管齐下抓实党建,把使命牢牢镌刻进党员心间”、“筑牢疫情防控堤坝,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前线”三个方面专题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

调研座谈会

 

王正谱对成都医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成都医学院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到位,科研、教学、实验等富有特色、管理规范,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成绩突出,充分展现了学校特别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

 

王正谱要求,学校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校风,持续努力奋斗,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做好学校规划,推进学校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把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培养更多优秀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表示,正谱部长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领导一行莅临成都医学院指导工作,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校将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医科大学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姚翠凤 王海川)

 

 

           

 

 

上一条:久别了,同学!成都医学院第三批学生平安返校
下一条:新都区人大代表来校调研公共医疗防治体系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