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金口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金口河区2020年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内容,6月3日至4日,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永超,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等一行9人赴金口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3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向金口河区捐赠新生儿照护包的捐赠仪式在区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余小平、董永超和金口河区区委副书记王武平、副区长杨秀英出席了捐赠仪式。余小平表示,成都医学院将对标金口河区2020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举措,继续发挥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的整体优势,扎实履行帮扶责任,高质量推进卫生人才培养、义务诊疗、专家技术服务等帮扶项目,积极动员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定点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智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为金口河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成医智慧,奉献成医力量。据悉,本次新生儿照护包捐赠物资价值约4万元,由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部长马勇个人捐赠。

捐赠仪式结束后,余小平带队赴小河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与小河村村两委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双方就2020年已开展脱贫攻坚帮扶项目进度、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展开了讨论。随后,工作组入户慰问了村60岁以上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实地了解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并考察了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

 

 

 

 

 

董永超带队赴解放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与解放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就解放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特色亮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随后,工作组与解放村村两委就帮扶项目资金使用、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了详细探讨。接下来,工作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解放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入户慰问了村60岁以上老党员和困难群众。

 

 

此外,学校统战系统专家陈建教授、曾献春教授在区卫生健康管理局开展了两场专题讲座,100余名金口河区基层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陈建教授讲解慢病防控与慢病管理,主要内容涉及慢病基本概念、特点、主要致病因素,慢病的三级预防,以及慢病筛查、监测、健康教育与干预等管理知识。曾献春教授讲解营养与慢病管理,主要内容涉及营养学基本知识,糖尿病的营养防治,以及肿瘤的营养防治。两位专家的精彩讲授,得到当地卫生人员的一致好评。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学校举办小升初政策及新都区各中学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学校归侨侨眷代表受邀出席成都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