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联手成都市二医院共建“医美学院”,助力打造成都“医美之都”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姚翠凤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点击:[]

6月9日,成都医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医美学院”在成医新都校区签约。据了解,成医和二医院联手共建“医美学院”,将着力于省内医疗美容学科专业建设、医美人才培养、医美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创建国家级重点医美专科及西南地区区域医美中心,培育服务西南、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水平美容医学品牌,为成都市打造全国领先、全球知名“医美之都”提供人才和科研的强力支撑。

与会领导见证共建“医美学院”建设启动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敬静,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谢强、副主任贾勇、巡视员赵平,成都市教育局副巡视员万斌,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常委、副院长潘克俭,党委常委、副院长王计生,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院长周谦及全体班子成员,四川大学田卫东教授等领导和专家见证共建签约。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均明主持签约仪式。成都医学院副院长王计生与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谦,代表双方签署《成都医学院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医美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成都医学院与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签约共建医美学院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敬静参会

 

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主持签约仪式

 

成都医学院是四川省教育厅和成都市共建高校、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四川省内首个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高校,是四川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医疗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学校决策层通过调研,将打造医美人才培养体系、医美职业技能培训和科创基地,纳入了学校的发展战略。2019年7月,成都医学院与成都美丽一生集团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围绕医美项目、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技术优化、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成都市公立医疗机构龙头单位、国家首批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成都市整形质量控制中心所在单位、成都市“医美十强”医院,医院将打造领先的医美专科,提升医疗美容技术水平,做大医美产业,作为了医院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成都打造“医美之都”的背景下,学校和医院决定联手合作,共建医美学院,资源共享、管理共治、发展共赢,实现“1+1”大于2的发展格局。

签约仪式上,李国贵表示,以医疗美容为代表的美容消费已成为第四大消费热点,服务医疗美容行业、培养高素质医美人才也被纳入医疗教育的重要日程。希望成都医学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美学院医教研融合先行先试,成果产出优质优效。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讲话

 

谢强代表成都市卫健委对医美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相信学校和医院的合作将极大促进基础研究和医院临床资源的更好结合,有力推进医美学科品牌和产业发展,引领全市医美人才队伍培育,为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美容健康服务,为推进全市“医美之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谢强讲话

 

余小平表示,学校将坚持“共建共享”原则,以高水平医美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参与行业人才质量标准制定和医美相关专业申报为抓手,在学科、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免费开放公共资源和平台,大力支持医美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体系建设、专业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共同努力将医美学院建成服务西南、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水平美容医学医教研平台,为成都市医美行业提升、医美产业发展装上推进器、按下快进键,为成都市全国领先、全球知名“医美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讲话

 

徐荣华表示,市二医院与成都医学院共建医美学院,既是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医美之都”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厅市共建的一次有益探索,既是双方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一次良机,更是强强联合、加快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将有利于医美人才培养的关口前移,有利于医美教学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有利于医美高水平科研的创新突破、有利于医美产业生态圈的融合发展,最终有利于成都医美行业的整体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荣华讲话

 

与会领导专家和嘉宾合影

 

签约仪式后,在成都医学院副院长潘克俭主持下,四川大学田卫东教授向与会者作了题为《干细胞与美容和抗衰老》的学术报告。

 

 

据悉,“医美学院”以美容医学学科建设为重点,以培养多学科复合型美容医学专业人才为抓手,以医美技术和产品创新为驱动,依托成都医学院和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施行实体化运营,通过开展医美学科建设、人才引培、科学研究、医疗技术开发、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工作,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助力“医美之都”的建设。

医美学院将按照成都医学院二级教学科研单位进行管理和运作,校院共同配备优秀管理团队;依托学校教育教学资源,开办医疗美容、生活美容等相关专业,构建起研究生、本专科、中专、职业技能培训等各层次的医美人才培养体系。2020年秋季学期,成都医学院将从临床医学专业选拔一批学生进入医美学院,展开首批医美人才培养。医美学院依托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成都市二医院在皮肤维养、创面修复、矫形整复等方面的丰厚医疗基础,以及皮肤、烧伤整形、医疗美容等学科基础,创建国家级重点医美专科及西南地区区域医美中心,打造服务西南、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高水平美容医学品牌;同时通过专科联盟、医美联合体等形式,整合双方资源,形成合力,整体发展,带动区域医美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医美医学院还将整合双方科研资源,共享科研实验平台和数据库等资源,瞄准医美行业的需求,展开医疗美容产品和技术开发;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职人员继续及转岗培训等业务。

 

 

成都医学院简介

目前,成都医学院现有21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有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等5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及基础医学、医学技术等3个科学学位硕士授权点,有三级甲等直属附属医院1所,共建附属医院6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5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96个,有国家级教学平台3个,已具有较为完善的医学人才培育体系和教学资源。2019年,学校建立了创新创业学院,为医美人才培养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更加有利的平台。学校还是省属医药类高校中唯一一所拥有“烧伤外科学”省级重点学科的高校。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简介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现有高级职称354人,博士75人,硕士435人,国务院和市政府特殊津贴12人,省市学术带头人21个;有临床科室37个、医技科室11个、职能科室21个。其中,临床专业75个、医技专业17个,共有编制床位1450张。医院设有医疗美容科,包含整形美容组和皮肤美容组,有草市街医疗美容科(皮肤美容)和本部医疗美容科(皮肤美容及整形美容)两个院区,总面积约1700平米。现有在职医师19人(副主任医师7人,主治医师9人,医师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9人,已经具备了承担医美教学、科研及临床实践的基本条件和丰富经验。

 

(党委宣传部 王海川 姚翠凤)

 

 

            

 

 

上一条: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来校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下一条:四川省政治学会专家学者集聚成医,共同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