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毕业季|虽不能面对面,但我们依然一起毕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点击:[]

6月,

你本应在校园里——

徜徉流连、合影拍照,

呼朋邀友、互道珍重,

围坐操场,歌唱青春,

拨穗正冠、抛飞帽子,

……

总之,在毕业时刻,

在校园里,

你会留下人生最美好的瞬间!

 

然而,

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

让这一切戛然而止!

2020届“橙子”,

你们成为了成医最特别的毕业生!

是的,

有遗憾!有不甘!还有伤感!

 

可生活如同河流,

“逝者如斯夫!”

2020届“橙子”们,

昂头朝前,

为生活去打拼!

 

即使,

你的毕业不完整,

但你依然能够经历!

 

毕业典礼:“线下”连起“云端”

 

6月29日,成都医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都校区蜂巢体育馆举行。

 

现场

 

线上直播

 

校党委常委樊均明、郝明、董永超、唐平、卯辉、潘克俭、王计生、陈喆、江先文,各院系领导和老师们,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向百余名硕士研究生和2700多名本(专)科毕业同学送上祝福和寄语。

 

毕业生代表领取毕业证书、荣誉证书、学位证书

 

校长樊均明致辞

 

校长樊均明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最后一个学期在云端度过:云课堂、云就业、云考试、云答辩、云典礼……但遗憾不会成为缺憾,离别不会成为终结,在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将继续与大家携手同肩、风雨共进。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坚守理想,在深耕专业中作奉献、促发展,沉下心来在专业道路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坚定选择,在祖国需要中定方向、找希望,传承成医特有的“红医精神”,积极投身国家的健康事业,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坚持奋斗,在脚踏实地中见精神、展风采,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将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拥有“医”世无双的人生。

 

教师代表张坤发言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院感组组长,“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张坤老师代表教师送上祝福,她结合自己57天的援鄂抗疫经历,期望同学们有理想、有担当,献身医学、报效祖国;有传承、有责任,牢记“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有追求、有大爱,努力钻研先进医学专业理论,磨炼精湛的医疗技术,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学生代表林亚鹏(左)、杜靖(右)发言

 

2020届硕士研究生林亚鹏、公共卫生学院杜靖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的经历,表示将面向未来,秉承‘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不懈拼搏奋斗,砥砺前行,奔跑逐梦。

 

 党委副书记郝明主持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发出邀请:“待到新冠消弭时,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看一看、坐一坐,再到天使湖、蜂巢、小西门走一走、聚一聚,也可以返校与学弟学妹们一道参加毕业典礼,弥补2020毕业季的遗憾。母校永远牵挂你们、支持你们、欢迎你们。”

 

 

“成都医学院,改革激活青春,我们与时俱进,我们开拓创新,我们是白求恩的后来人,白求恩的后来人……”离别时刻,高唱校歌,为美好未来而奋斗。

 

绵阳市中心医院:医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6月20日,绵阳市中心医院2020届成都医学院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副院长徐卫云,带教老师、绵阳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许治华,临床医学院老师为同学送上祝福,见证青春梦想的启航。

 

 

“这个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带教老师许治华以亲身经历讲述了武汉抗疫的点点滴滴,生动地诠释了如何在职业中体现价值、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大潮结合……给同学们上了“最后一课”。

院长鲜于剑波向同学们发出来亲笔签名的贺信,充满祝福、鼓励和关爱,“亲爱的同学,请不要忘记,也不要害怕,绵阳市中心医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第二附属医院:青春好韶华,扬帆再出发

 

6月10日,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416医院2019-2020年度实习生实习结束大会举行,院党委书记朱军向所有结束实习并毕业的同学送上祝福,期望同学们坚定理想和信念,把握好“年轻、潜力无限”的大好优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勤奋刻苦,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做好人、做好事。

 

 

实习生干部代表和实习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医院和所有带教老师的衷心感谢,分享了实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表示将努力奋斗,逐梦起航,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心贴心,我们把手握一起,磨难来临,永远不哭泣,五星红旗下,有我十四亿姐妹兄弟,渡过难关,展现我中华崛起!”会场回荡着师生共唱的《期待黎明》之歌。同学们表示,将不负韶华,在追逐伟大医学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看这里!橙子们的一起毕业照

 

毕业了

让我们再看看

橙子的青春毕业照

 

第二附属医院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实习基地2020届毕业生

 

 绵阳市中心医院教学基地

 

 

公共卫生学院

 

护理学院2016级本科9班

 

检验医学院

 

 

临床医学院实习基地

 

 护理学院专科1班的同学

 

心理学院

 

文字:党委宣传部 王海川 周靖静 党办、校办 殷科、代晓芳、程保晶

图片:王海川 姚翠凤 毕业同学供图

 

        

 

 

上一条:第十四届“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下一条:学校智慧养老项目参加中日线上投资贸易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