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附一院新增两个省医学重点学科,总数已达15个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杨艳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

近日,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及重点专科、卫生健康科研课题、卫生健康适宜技术推广立项项目的通知》文件,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和儿科获批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其中麻醉科立项为甲级重点学科。截至目前,附一院共获批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专科)共15个。

2020年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申报答辩于5月20至21日在成都进行,全省共有105个重点学科(专科)参加,最终立项66个重点学科(专科)。

新一批重点学科的获批立项,是医院临床学科综合实力的体现,医院将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队伍建设,加强与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力争把各学科建设成集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具备强劲竞争力的省级重点学科。

麻醉学是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一级临床科室,现有医护人员57名。科室承担了各类手术的麻醉管理工作及院内急救工作,拥有老年麻醉与镇痛、产科麻醉和舒适化医疗三个特色临床医疗,设有多科麻醉组及神经阻滞组、舒适化医疗组等临床专业学组;主持国家及省部级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

儿科学在中青年一代专家的带领下,已发展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儿科诊疗中心。科室现有规划床位80张,实际开展床位约130张,诊疗内容涵盖儿童疾病、新生儿疾病及儿童保健。主持国家及省部级各类项目18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 收录5篇。

(附一院  杨艳秋)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
下一条: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