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 凝心聚力促进学校发展

资料来源:宣传部  作者: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

7月2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交流暨“双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新侨归侨代表、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与会代表就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建言献策。

郝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充分肯定了全校党外专家、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优异成绩。郝明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主动站位全局,自觉融入中心,为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各项工作都作出了重要贡献。郝明对进一步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积极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统战之“为”。广大统战成员要始终与党同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以慎终如始的态度,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再立新功。二是进一步聚焦创新发展,汇聚统战之“力”。统一战线作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最广泛而有力的支持。三是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扛起统战之“责”。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第三次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和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合力。

郝明强调,广大统战成员要以加强学习来深化政治共识,以服务大局来凝聚政治共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成医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中医学专业2020年起纳入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新增两个省医学重点学科,总数已达15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