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二院青年药师获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四川赛区三等奖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王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点击:[]

2020年7月3日,第六届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四川晋级赛在蓉举行。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赖冬琴、王乔羽和雷雨晴三位青年药师组成参赛队伍,通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MKM)组织,四川省药事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促进药师掌握更多药学知识,提升药师服务能力,在健康中国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四川赛区共有69家医院组队参与线上理论比赛,理论考试晋级的24支赛队参加现场比赛。现场比赛分处方审核、用药交代和情景咨询三个环节进行答题,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功底、应变能力和沟通技巧。

自2019年10月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在附二院药剂科主任林勇的主持下,科室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培训,通过科室内部考核,选拔表现优异者参加比赛。参赛的三名选手现场沉着冷静、应对从容,展现了医院药师团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职业素养。药剂科将以此为契机,鼓励药师在未来工作中不断加强药学专业技术能力与服务能力的培养,做安全合理用药守门人,切实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

 

(文/王鹏 图/李雪 王鹏)

 

      

 

 

上一条:研究生院余小平教授在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