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长樊均明率队赴宜宾学院调研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梁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点击:[]

7月9日,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梅挺等一行赴宜宾学院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学部制”改革等事宜开展调研。宜宾学院校长王玲、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部党建牵头负责人李忠、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川茶学院院长赵先明教授等人员陪同调研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中,樊均明一行先后与宜宾学院王玲、李忠、赵先明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固态发酵资源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发酵资源与应用和香料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2个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动植物检验检疫和动物多样性与生态保育2个宜宾市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技术中心)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部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厅市共建“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三江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宜宾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院士专家工作站”、宜宾市“源代码”众创空间等。

 

座谈交流会上,王玲介绍了宜宾学院学科专业和二级机构调整重组工作总体总体思路,《宜宾学院机关职能部门设置改革方案》《宜宾学院二级学部(院)学科专业调整重组方案》《宜宾学院科研创新平台设置改革方案》的基本内容,“学部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及进展情况;李忠介绍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部借助于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项目等优势资源,构建起产教、校地、互联网+教育、国际化、跨学科等多元高度融合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面向区域经济支柱产业发展方向IT类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赵先明介绍了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坚持“依托产业办专业,人才校企共培育”,构建并实施交互协同人才培养体系,实施校地共建、学校主导、企业主体参与、政校企联合培育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

樊均明介绍了成都医学院在“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和成都“东进”战略背景下,积极打造养老和老年健康办学特色的具体做法,以及学校在产教融合、校地企深度合作、机构改革、人才引进、绩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樊均明表示,目前学校也处在机构改革的关键年,宜宾学院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机构改革给学校许多借鉴和启示。

交流会上,双方就产教融合的具体形式、人才引进、激励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梁洁)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附属简阳医院160余名老师接受师资教学专项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