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甘孜县2020年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内容,7月7日至1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统战医疗专家等一行15人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9日下午,郝明带队赴拖坝乡拖坝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与拖坝村村两委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双方围绕2020年拖坝村脱贫攻坚取得成效和待解决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江先文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以及驻村扶贫干部与当地干部形成的默契合作,是保障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质量的关键。陈喆指出,拖坝村自定点帮扶以来基础设施改善明显,老百姓精神风貌和生活幸福感明显提升,学校与帮扶村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扶贫情感。郝明强调,学校要继续发挥党支部结对共建帮带作用,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特长,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公共卫生条件改善等方面持续用力,进一步巩固拖坝乡脱贫攻坚成果。会上,工作组代表学校向拖坝村捐赠基础建设帮扶资金5万元。会后,工作组入户慰问了拖坝村贫困群众和老党员。

 

 

 

 

 

随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在拖坝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讲党课”活动,微党课从党务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基本制度入手,着重就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和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进行探讨,为拖坝村党支部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了理论基础。

学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统战专家血液科主任吴红卫,眼科副主任医师付敏,儿科副主任医师杨欣和超声科主治医师王洁在拖坝村卫生院开展了“健康义诊”医疗服务,为当地10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义检。

同时,学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统战专家重症医学科主任郭川赴甘孜县中藏医院,为甘孜县4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了题为《科学临床思维与决策》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听课学员的一致好评。

10日上午,郝明带队赴夺多乡果木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与果木村村两委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双方就成都医学院2020年帮扶果木村扶贫项目内容及推进情况展开了讨论。江先文表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校充分发挥医学院校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严格落实了各项定点帮扶工作任务。陈喆认为学校充分发挥了扶智扶志作用,帮助夺多乡果木村发展的越来越好,让贫困群众树立起奔康致富的坚定信心。郝明指出,夺多乡果木村地理位置偏远,自然资源不足,但脱贫成效突出。学校驻村干部积极配合当地干部群众,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帮扶任务。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配合夺多乡党委政府,关注因病、因残边缘户、特困户等重点人群,力争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会上,工作组代表学校向果木村捐赠了产业发展和基础建设等帮扶资金共计19.8576万元。会后,工作组入户慰问了果木村贫困群众和老党员,并向果木村党支部捐赠了《入党培训教材》等党建学习书籍。

 

 

 

 

 

 

随后,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为果木村全体党员讲授了新颖而生动的《党务基本知识专题学习》党课,农牧民党员同志反响热烈,不时点赞示好。

10日下午,学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在夺多乡卫生院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为夺多乡200余名农牧民群众送去了精湛医术和关心关爱。

 

义诊结束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组织学校的统战医疗专家们与夺多乡基层干部开展了“成都医学院统一战线甘孜县夺多乡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调研座谈会”,双方就高原边远地区农牧民群众在疾病预防、远程医疗、乡村医护人员培养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外,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定点帮扶果木村“高原西瓜”试种项目进展情况,考察了学校驻村干部生活住宿条件,并鼓励学校驻村干部要克服困难,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完成定点帮扶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在工作间隙,工作组一行重访了“十八军窑洞群遗址”,重温了学校发展历史,学校统战系统专家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战“疫”前线|凯旋!成医附一院援北京核酸检测队队员聂芳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四川
下一条:校长樊均明率队赴宜宾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