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新学期,我们一起“破难点”“抓常规”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点击:[]

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在秋季干部大会上为新学期的工作“划重点”、“指方向”。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舟至中流千帆竞,奋楫勇进破浪行。”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上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唯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才能逐步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的宏伟蓝图。新学期,要“破难点”“抓常规”:

(一)“破难点”要集中力量突破三项工作:

一要抢抓机遇。千方百计推进新校区和第一附属医院建设。要紧紧抓住“新基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基建项目”等稍纵即逝的重大机遇,尽量多地争取项目和资金,推进新都校区三期项目建设,做好创新创业大厦、A7实验楼、动物实验中心、体育场馆、人才公寓等工程项目的论证、立项等前期工作。及时跟进已获批项目的后续工作,督促做好开工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第一附属医院迁建工作,不断提升直属附属医院支撑能力。

二要继续深耕学科建设。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大力做好临床医学、生物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积极做好心理学、药学、公共卫生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力争获批新增3-4个硕士点。围绕养老与老年健康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学科内涵实力。

三要继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做好定岗定编定员、第二轮岗位设置聘用的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校院二级管理改革进程。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妥善做好绩效分配工作,做到公平合理、按劳分配、优劳优酬。

 

(二)“抓常规”要持之以恒推进七项工作

一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巩固和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全面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派驻机构反馈问题的整改巩固,以扎实的党建成果夯实事业发展基础,领航建设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

二要持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新医科”“新工科”建设,深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力争在“双创教育”、项目申报、远程教育等方面多出成果。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总结,统筹开展临床医学专业第三阶段整改、护理学和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加强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推进研究生培养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做好中医学专业建设。

三要不遗余力推进科研工作。做好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积极申报科技成果奖项。继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强化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激发科研工作内生动力。

四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序做好职称评聘。增强内培外引,既全力引进高层次人才,也全身心加大内部优秀教师培养力度,按照年度目标拓展优化高水平人才队伍。增强师德师风建设,选树和宣传优秀师德典范。

五要扎实做好规划总结和编制。全面客观评价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总结经验,发掘亮点。围绕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积极将学校的建设发展融入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科学谋篇、有序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六要坚持广泛集聚办学资源。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深入推进厅市共建工作。继续深化与青白江区、新都区、郫都区、简州新城、阿坝州等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的深化合作,推进共建附属医院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办学资源。围绕老年健康特色,持续做好“五位一体”协同发展目标,集聚老年特色发展资源。

七要一如既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有关精神,扎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健康监测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恢复政策教育教学秩序,确保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赴成都爱迪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交流调研
下一条:义诊送健康 为教师节献礼——校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