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暨科级干部培训班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唐文静、向泽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科级干部素质能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11月5日至7日、12日至14日,党委组织部分两批,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办了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者暨科级干部培训班。学校共计210余名党务工作者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11月5日和13日,培训开班仪式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在举行,党委书记余小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先文主持。

余小平指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既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当前,学校正处在跨越发展、奋力实现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将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配强抓好基层党组织队伍、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余小平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培训的必要性,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二要充分认识提升履职能力的紧迫性,切实增强实干精神,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练好本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三要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养成常总结、勤反思、多体悟的习惯,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理论教学,又有现场的体验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报效祖国是初心 为国强盛是使命》“两弹”精神讲座,《筑梦前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党性党史教育,《新时代干部的职业素养》专题讲座,也有党务知识专题知识和公文写作与协同办公经验交流的实务辅导。

 

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实地感受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聚焦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工作困难、原因分析及对策建议”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体学员学风端正,纪律严明,积极交流,展现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11月7日和14日的结业典礼由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尹建君主持。两个批次的8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科级干部代表分别就3天的学习交流讨论成果进行了分组汇报和展示。学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职业干成事业,眼存高远,脚踏实地,心怀敬畏、担当作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作结业讲话。她指出,全体学员要把“两弹一星”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念、提升能力,明确目标、锤炼本领,真抓实干、勤政务实,在工作岗位上以新的姿态迎接挑战,以新的作风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新时代跨越发展和第二次党代会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 唐文静、向泽敏)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西南医科大学调研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