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资料来源:统战部  作者:杜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点击:[]

11月20日,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双月座谈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处,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无党派成员代表、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新侨归侨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反映“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同志先进事迹的教育宣传片。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和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建言献策。

会议向与会代表通报了近期学校统战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第三次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全省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现场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统战工作制度机制建设,配强统战工作力量,现已增配1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分管统战工作副部长。

郝明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充分肯定了学校广大统战成员坚守赤诚初心、勇担历史使命,为学校建设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郝明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高等教育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跨越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全面提升建设医科大学内涵标准的关键时期。希望学校广大统战成员,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继续提出真知灼见,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制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贡献出宝贵智慧。三是要继续发扬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深化政治共识,主动服务大局,全力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参与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参与到实现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奋斗征程中,展现成医统一战线的风采与担当。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杜茜)

 

   

 

 

上一条:起航新时代 医教大联动:乘势而上开启学校“十四五”教学工作
下一条:德阳市人民政府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