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迎着寒风前进:校工会举行第八届教职工环校徒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毛启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点击:[]

12月2日和3日下午,由学校工会举办、校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成都医学院第八届环校徒步活动在新都校区和天回校区举行,两校区教职工近700人参与此次徒步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郝明分别在两个校区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学校主校区搬迁至新都校区年以来,校工会在每年初冬时节举办环校徒步活动,今年是我校环校园徒步活动的第八个年头。八年来,学校鼓励教职工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目的在于增强身体素质,展示了成医人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本色。尤其是在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情况下,校工会希望通过开展环校徒步走等一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培养大家良好的锻炼习惯和积极心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把从体育锻炼中迸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推进我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动力,为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新都校区,副校长唐平打响发令枪,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接下来,徒步队伍从蜂巢出发,沿办公楼、实验楼环绕校园徒步一圈。12个二级工会和附属小学的教职工们挥动会旗,虽冒着寒风和细雨,但愉快而有序地行进着,一路放缓脚步,真正感受新校区8年多来花花草草、一树一木的成长变化和校园的初冬之美。随着最后一位老师步入终点,此次徒步活动宣布圆满结束。而天回校区的徒步走则是大家环绕运动场三周,行进路程虽然不长,但足以体现了教职工们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良好心态。徒步结束后,校工会还为大家分发了纪念品,并邀请广发银行、糕点店为教职工发放小礼品。

 

 

 

 

此次徒步活动,不仅使全校教职工切身感受到了工会作为教职工的大家庭对大家的关心和关怀,更让大家暂时放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压力,放缓身心,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切切实实感受到徒步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还增强了大家的运动和健康意识,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事业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校工会 毛启刚)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致敬最美奋斗者!附一院金晓博荣获“四川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