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风湿免疫科获“2019年度西南区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

资料来源:附一院  作者:何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点击:[]

日前,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了“2019年度七大区域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附一院风湿免疫科获西南地区“风湿病”专科声誉排行榜提名,这是风湿免疫科继去年后再次荣登提名。

近年来,附一院风湿免疫科在周京国教授、党万太主任的带领下发展迅速,现为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学科(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病学)、中国风湿病联盟成员单位、中国痛风规范化诊治中心、四川省医学会风湿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科室学科人才队伍中有留学归国学者2名、博士后1名、博士2名、硕士7名,博士/博士后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3名。现承担风湿免疫专业博士生/博士后、硕士生、本科生教学工作及医院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

科室目前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专项”资助、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课题、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项目资助10余项,在国际国内重要医学期刊上发表论文35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在美国、德国、新加坡、香港、日本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言交流。关于痛风的研究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关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风湿性疾病发病机制及临床应用的研究获得四川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医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坚持“院有品牌、科有特色、人有专长”,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已获批四川省医学重点学科/专科共15个,多个学科在四川省学科综合实力评价中名列前茅。

 

 

(附一院 何军)

 

      

 

 

上一条:学校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表彰2020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