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2021年新春贺词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伴随一场全民战“疫”,我们即将走过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值此时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衷心感谢和新年祝福!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与压力,全体成医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展示出了我们自己的勇毅和担当。广大教职医务员工与青年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医疗保障、科研攻关、校园管控、志愿服务等防控一线。附属医院44名最美逆行者,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毅然驰援武汉最前线。在“同心抗疫”大战中,10人次荣获“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2个团队荣获“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过去的一年,成医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一路同心抗疫一路高歌奋进:

我们吹响了成医“冲锋号”。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的建设不断规范,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以党建的高质量引领带动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在脱贫攻坚中践行使命担当,被评为“2019年度先进定点扶贫省直部门(单位)”“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

 

 

我们书写了成医“硬核卷”。获评“四川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培育建设单位”,4个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省级批准。引进博士和副高及以上高水平人才15人。获批四川省千人计划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天府万人计划天府科技菁英等项目13人次。首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项,立项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近100篇论文被SCI、EI等收录。成医大学科技园成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我们增添了成医“新名片”。新增中医学专业,在四川省本科一批次招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获批国家线下一流课程1门、省级应用型示范课程4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2门。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赛银奖1项,“挑战杯”国赛银奖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9项。学校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成都医学院学报》入选“2020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我们跑出了成医“加速度”。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应用型本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与郫都区人民医院共建第三附属医院,与新都区中医院共建第一附属中医医院,与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建“医美学院”,与新都区教育局“共建基础教育联盟”。新都校区三期建设项目按下“启动键”,国家级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项目通过审批。

 

 

 

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我们取得的每一个小成绩,最终汇聚成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滚滚洪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展望2021,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要在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水平推进学科专业建设、高标准开展“对标对表竞进”活动、高效能完成新校区三期项目建设等重大任务目标中,践行新理念,打造新格局,展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向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一往无前!以更纯赤子心、更强战斗力、更优成绩单,向建党100周年和胜利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献礼!

2020依序去,2021踏歌来。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成都医学院日新日进!真诚祝福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

校 长:樊均明

 

   

 

上一条:校工会为教职工发放2021年元旦及春节福利物品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与宜宾市疾控中心共建教授(博士)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