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暨应急技能培训

资料来源: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  作者:孙刚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面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安保人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保队伍整体战斗力,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12月31日,学校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联合成新都区公安局特训大队、中融安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了系列反恐防暴技能培训。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王计生亲临现场指导,看望慰问承训和参训人员。

 

技能培训中,特训大队刘警官主要就暴恐事件的类别、处置过程中注意事项、处置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组织参训安保人员进行了分组对抗和演示。

 

在实体演练中,一名“暴徒”翻越大门强行进入校园,手持凶器欲闯进校园袭击学生,安保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封锁校门。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小组成员迅速到位,按照职责分工处理突发事件。演练人员临危不乱,依照防暴应急预案手持棍棒、钢叉等,将“暴徒”围住,经几回合较量,总将暴徒手中凶器击落,成功将其制服。整个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余小平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属地公安机关和安保公司对成都医学院安保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了他们在维护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贡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熟悉掌握反恐防暴知识,提高自身反暴恐技能,遇到突发事件果断处置,全力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孙刚峰)

 

      

 

 

上一条:成医学子在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省级大学科技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