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学子在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获奖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春燕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点击:[]

近日,中国解剖学会举办的2020年“日升恒隆杯”第三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作品评审结果出炉,成都医学院选送的学生绘画作品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同时,在护理解剖学分会举办的“国希望杯”第二届解剖学绘图大赛上,成都医学院选送的学生绘画作品获得三等奖1项。此次作品所获奖项是学校连续3年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此次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比赛全国共有180余家医学院校参赛,参赛作品逾2000余幅,经过层层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仅有50幅作品获奖。

 

获奖作品介绍:

获奖“日升恒隆杯”一等奖

作品:智者乐山、仁者乐水

作者: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 顾一鸣

介绍该作品以素描和水彩水墨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其头部和颈部的轮廓以素描的形式,用彩铅勾画。头部上半部分和颈部以下,用水彩,水墨画以山水,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意为仁爱之人以爱待人,宽容仁厚。本作品绘山水,希望医者能怀着一颗仁爱之心,仁心仁术,救死扶伤。

 

获奖“日升恒隆杯”二等奖

作品:致敬维萨里

作者:2019级护理学专业 马洪亮

介绍近代解剖学奠基人维萨里曾要求他的学生剪切器官插图并进行粘贴以制作成器官层状图,使学生能够更好得了解人体脏器的相对解剖位置,这张画的灵感即源于此。百年后学习解剖学时,您亦是我的老师。

 

获奖“日升恒隆杯”二等奖

作品:腹股沟斜疝

作者: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 雷艺

介绍和腹股沟解剖结构“纠缠”了这么几年,都产生了特殊感情。《奈特人体解剖学图谱》也是我心中解剖学图鉴的NO.1,除了结构精巧绘图细致,也从不同的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结构,包括疾病临床表现都一一呈现。疫情期间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通过临摹,让我体会到绘画的别样乐趣,希望自己的绘画技能也能达到新的高度。

 

获奖“国希望杯”三等奖

作品:衍纸画-背部印象

作者: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杨洁琼

介绍此次作品内容是背部表层肌肉结构,采用了衍纸艺术的形式来表达。其灵感,是来源于生活中无数背影的印象:追梦人们执着的背影,医护人员疲劳的背影,为国家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的背影……不论其他,这些背影在皮肤表层下都是鲜活的肉体、充满热血的生命。而每一个生命的背后都或许会长成一棵树、开出一朵花,那都将是我们生命里美好的“财富”。

 

(教务处 王春燕)

 

 

        

 

 

 

上一条:学校召开处级领导干部2020年度述职测评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暨应急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