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动员会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曹丽萍 李凌锐 杨蕾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点击:[]

1月8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动员会在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副校长潘克俭,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书记孙云,参培教师代表、竞赛参培实习生等参加了动员大会。

潘克俭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本次培训要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导,参赛要以“质量至上、精英教育”为目的,并结合新一轮临床专业认证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提高我校临床教学工作。他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全力激发“人人重视学生临床技能培训”的精神,重塑医学生“临床动手能力强”的特色,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练、刻苦训练,全面提升临床技能、临床思维等方面的能力,展示成医学子的风采,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学校医科大学建设发展、争创一流附属医院建设目标,为国家医学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卫华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第十届临床技能竞赛的文件精神,并就临床技能竞赛的相关背景、竞赛组织、备战形式等向与会者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总结了上届临床技能竞赛的参赛情况,详细说明了本次集训日程安排和规则。教培部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本届竞赛大纲及注意事项。

孙云指出,教学工作是大学附属医院的重要职责,筹备临床技能竞赛是今年的工作重点,在培训中注意以人为本,加强对学生的人文教育,以点带面促进教学工作规范化,同时要求全体培训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精心筹备,全力以赴,争创佳绩。

本次动员大会振奋和鼓舞了集训实习生的士气,充分彰显了我校学子斩获佳绩的信念与决心;医院各科室主任、培训教师也受到了极大地鼓舞,并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培训工作,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认真培训、强化细节、全力以赴。

据悉,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已举办了九届,在往届竞赛评比中我校多次取得西南西北赛区和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本届竞赛设分区赛和总决赛,西南区赛将于4月中旬由昆明医科大学承办,总决赛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大学举办。

(教务处 曹丽萍 李凌锐 杨蕾)

 

           

 

 

 

上一条:好消息!成医在这个关注智慧城乡的大数据大会上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我校学生作品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作品评选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