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好消息!成医在这个关注智慧城乡的大数据大会上获多个奖项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梁洁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点击:[]

1月9日,四川大数据发展院士专家论坛暨省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副校长周京国参加会议。会议以“创新改革数据资源管理关系促进数据生产力发展”为主题,对推动城乡大数据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及企业单位进行表彰,成都医学院荣获“数字四川第一届城乡数据要素管理改革创新奖—战略推进奖”、“2020年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暨宣传推广应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数字四川第二届产学研成果(产品)最具潜力转化奖”等多个奖项。

会议现场

 

朱中梁院士与学校参会代表合影

 

数字四川科技专家团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程承旗以及省发改委、省大数据中心等15个省级部门领导与行业专家代表,各有关市州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在线收听收看人数近20万。

会上,院士专家就数据资源管理改革创新促进数据生产力,助力数字政府、数字民生、数字经济发展提出创新性、前瞻性、落地性的见解。

朱中梁院士作题为《关于智慧城乡数据生产力发展与数据资源管理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

 

会上公布了实验基地、创新改革奖、金点子奖、产学研成果(产品)最具潜力转化奖、科技成果(产品)最具潜力推广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奖励名单,并进行颁奖仪式。成都医学院获“数字四川第一届城乡数据要素管理改革创新奖—战略推进奖”,成都医学院、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获“2020年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暨宣传推广应用先进单位”,樊均明、梅挺获“2020年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暨宣传推广应用先进个人”,梅挺牵头的《基于医养调度决策的智慧养老信息系统》获“数字四川第二届产学研成果(产品)最具潜力转化奖”,梁洁教授入选数字四川科技专家服务团(第二批)科技专家。

朱中梁院士为“数字四川第一届城乡数据要素管理改革创新战略推进奖”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樊均明校长为“数字四川第二届科技成果(产品)最具潜力推广奖”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周京国副校长为“2020年智慧城乡大数据应用研究暨宣传推广培训先进单位”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梅挺教授团队获“数字四川第二届产学研成果(产品)最具潜力转化奖”

 

樊均明代表成都医学院所作的“探索康养数据资源创新应用,助力康养数据生产力发展”报告,介绍了在“健康中国”战略大背景下,学校围绕养老和老年健康领域,专注智慧医养民生工程,不断彰显成都医学院老年健康领域办学特色以及成医智慧医养品牌特色的情况。

樊均明校长作题为《探索康养数据资源创新应用 助力康养数据生产力发展》的报告

 

樊均明表示,为落实《四川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响应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学校正在争取政策与资金支持,申报省发改委四川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典型示范项目,经过多批次专家组的现场考察、论证分析,已经具备升级打造为“国家智慧医养大数据中心”的基础条件、环境条件、体制机制条件。中心选址位于新都区城市入口主干道—新都大道旁,新都区政府对该项目极为重视,要求按地标性建筑进行设计。学校立足自身学科优势、资源优势、地理优势,希望能够得到各级领导各界专家的大力支持,早日实现建设“国家智慧医养大数据中心”的目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梁洁)

 

 

上一条: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来校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集训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