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分享交流会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杨欢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点击:[]

1月13日上午,学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分享交流会在新都校区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科长,全体辅导员参会。

本次讲座特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平教授,学生工作部(处)原处长刘萍教授,心理学院副院长胡莹教授,心理学院孙璐副教授进行现场督导。会上,二级学院辅导员分享了三例典型的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四位督导专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危机处理、转介及预后,心理育人团队的协同联动,家校合作问题等进行了点评答疑。

唐平结合自己遇到的实际案例,围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事前准备、心理危机发生时的干预、心理危机发生后的干预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帮助大家熟悉心理危机的干预流程和实际操作时需要注意的地方。他指出,处理学生心理危机时一定要全面了解学生个性心理特征、家庭、人际关系、是否有重大突发事件等各方面的情况,并把握住时间线。

王计生表示,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我校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预防意识和干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专题培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学生心理健康管理方面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体系、加强沟通,减少学生伤亡事件发生。

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增加了对危机学生身心情况的了解,也增强了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

(学生工作部(处) 杨欢欢)

 

        

 

 

 

上一条:给成医学子的倡议书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