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给成医学子的倡议书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点击:[]

亲爱的成医青年们:

伴着冬日的暖阳,踏着春天的节拍,寒假已拉开序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近年来,大家积极参与“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因此,我们倡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家要主动向居住所在地团组织报到,主动参与当地团组织活动,有序开展社会实践,争做有信仰、讲政治、重品德、守纪律、肯奉献、争先锋的团员青年。

一、做好日常疫情防控

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 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部分省份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当前,特别是随着寒假和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又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青年们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守好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要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各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通报,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服从居住地疫情防控管理。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出入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与大规模聚集性文体、聚会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不超过10人。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加强居家健康管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近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积极开展政策宣讲

作为医学院校学子,我们要带头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之外,还要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讲者,学习、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及时减轻群众的恐慌心理,积极传播正能量。

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宣讲工作,了解家乡十四五规划工作相关情况,挖掘“一带一路”以来家乡的变化,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当地建设做出贡献,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三、有序参与社会实践

认真学习习近平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寄语,作为医学院校学生,以专攻之术业来解答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问题,用所学所获来践行医学生的使命,以实践来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力量。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青春志愿·靓在乡村、爱在社区、爱在旅途、迷途导航、守护生命”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白求恩”,展现成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要在家乡积极开展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积极与当地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联系,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实践实习相关要求为导引,开展寒假期间的专业实践。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以优秀成医学子的身份向家长报送,让自己在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生活中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最后,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假期!

(四川省各县(市、区)团委联系方式)

 

 

 

 

 

 

共青团成都医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14日

 

 

 

 

 

 

 

 

上一条:汇智聚力 推动发展:学校举行2021年统一战线迎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