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新增2个国家级、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资料来源:  作者:黄琼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学校继2020年实现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零的突破后,再次实现国家级本科教育重大突破。临床医学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制药专业、医学影像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本次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学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全校43%的本科专业已成功入选国家和四川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此外,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也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已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学校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初显成效。

据悉,本次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评选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区域发展需求,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学校对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推动了学校高水平本科专业建设全面迈上新的台阶。

学校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医理、医管、医工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大类培养模式改革,加大专业认证评估力度,拓宽人才培养口径和夯实综合素质基础,将知识、能力和素养综合素质教育的理念贯穿人才培养改革全过程,发掘学生特质、激发学生潜能,大力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黄琼)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新增智能医学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2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