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舒小立教授来校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王鹏军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点击:[]

3月18日上午,四川省高校名辅导员、西南石油大学首席辅导员舒小立教授受邀为学校辅导员开展专题培训。本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李晓庆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莅临现场并致辞,参加培训的有来自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护士中专学校等部门及全体辅导员共80余人。

 

舒小立教授以“亲其师,信其道——如何提高辅导员谈心谈话亲和力与时效性”为题,结合自己13年一线辅导员工作中的经历,分享了与学生相处并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成功经验;结合参加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并获奖的经历,分享了如何提升与学生谈心谈话效果的技巧与方法。在互动环节,舒小立教授热心回答了我校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扎根学生工作一线,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成就学生的同时也将成就自己。

 

王计生肯定了我校的学生工作,并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扎实做好教育、管理、指导与服务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与学生工作水平,以优秀人物为伍,向先进榜样看齐;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培训,总结工作经验,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贡献学工力量。

 

(学生工作部 王鹏军)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都医学院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艾尔建学院到校交流医学美容教育培训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