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成都医学院全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周靖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点击:[]

3月18日,成都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精神。党委书记余小平从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动员部署。校长樊均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两个关键问题,余小平提出了“四个要”的“学习纲领”。

一是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学校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有力推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成医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了解党、国家以及学校的艰难发展历程,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师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征程上,勇于攻坚克难,持续拼搏奋斗。

三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下功夫,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通过学习教育,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教书育人能力,努力开好建设医科大学的新局,做好成医发展的大事。

四是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余小平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学校成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专门工作力量,全面负责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压实领导责任、强化过程督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余小平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是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是推进新时代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加强统筹兼顾,确保与各项重点工作互促共进,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用学校建设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樊均明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理念、坚定理想信仰、筑牢红色精神、汲取智慧力量的精神磨砺,是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提振发展干劲信心、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务实之举。全校干部师生要继承和发扬“十八军”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硬实举措,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王海川 周靖静)

 

  

 

 

上一条:悟透新理论,担当新使命: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舒小立教授来校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