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21成都市首场“校企双进” 走进成都医学院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点击:[]

3月24日,“菁蓉汇·校企双进·企业家进校园”成都医学院专场活动在新都校区举行。活动由成都医学院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新都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协办。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等出席,成医副校长唐平主持会议。成都市相关职能部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医药健康、医疗康养、医疗美容领域专家、创新团队及科研人员、师生代表近300余人齐聚一堂,旨在为生物医药行业搭建校企精准对接平台,引聚创新资源,助推成都医学院内涵建设,彰显特色学科优势。

本次活动聚焦生物医药、老年康养、医养结合等产业领域,采用“1+3”组织模式,涵盖了逛科技成果及产品体验超市、主体大会、精准对接会、参观实验室四个环节。

 

大会现场,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丁小斌局长致辞指出,2021年要加快建设高标准高品质科创空间,加快培育壮大技术创新主体,希望成都医学院作为“城市合伙人”,积极助力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市校合力将成都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医药健康发展高地和产业集群重镇。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在致辞中表示,科技赋能成都产业功能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都医学院义不容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与有关地方政府、产业功能园区、相关优势企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趁势而动,积极作为,共筑成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美好明天。

 

活动上,新都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邓谊娜、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分别就新都区投资环境、学校创新资源进行了推介。现场签约了3个校企地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600万元。

 

 

 

活动还组织企业家参观了成都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展出了成都医学院生物医学、医药健康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据统计,本次活动中,6个项目路演团队、80个科研成果团队以及园区代表与100余家企业实现了精准对接,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老年健康等产业领域。本次专题对接交流活动,结合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发展需求,直面全国城市老龄化市场发展趋势,带领大家充分挖掘学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临床诊疗、产品研发等各方面创新资源优势。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引聚创新资源,促进区域新经济发展。

 

(成都医学院大学科技园 兰欣梅)

 

  

上一条:成医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二届四次全委会总结部署年度工作

关闭